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军营村参观学习

2018/10/29 12:21:10 次浏览 分类:党团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学校人文学院党总支于10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白交祠村参观学习。
     学习的第一站来到了军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村支书高泉阳关于军营村的基本情况和五位一体发展成果的介绍,参观军营村村委会(1998年习总书记座谈旧址)。聆听了1986年4月7日和1998年10月16日,时任厦门市副市长和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两次来到军营村访贫问苦、调查研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重温习总书记当年的叮嘱。全体党员还参观了1986年习总书记访贫问苦旧址、登防空哨所参观红色军事教育基地,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随后,党员教师们前往厦门市委党校和同安区委党校高山教学点,观看纪录片《守望高山致富路》,了解军营村和白交祠村这几年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历程,深切地感受到军营村和白交祠村三十年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军营村由三十年前厦门市最边远、最穷困的山村,蝶变成“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军营村的“民富、村美”无不得益于习总书记对军营村的“两亲临一挂念”及村支部坚持的党建引领和党员的示范带动。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总支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和心中装着群众的爱民情怀,亲眼目睹到了国家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的成果,也深深体会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的重要作用。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听取军营村支书的介绍)

(专心听取军营村基本情况和五位一体发展成果的介绍)

(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当年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参观1998年习总书记座谈旧址)

(在军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前合影留念)

(认真观看纪录片《守望高山致富路》)

(在厦门市委党校和同安区委党校高山教学点前合影留念

(参观白交祠村党群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