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走出校门 服务社会 学以致用 实践出真知 人文学院专家驻高殿社区服务中心揭牌

2019/01/31 17:00:40 次浏览 分类:党团建设


“Greatness as you

Smallest as me

You show me what is deep as sea …

All of little something 

These are our memories …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林珍妮同学的少儿英语班英文歌曲表演) 

在孩子们稚嫩、不舍的歌声中,2018年高殿社区书院少儿英语秋季班结业汇报表演落下帷幕。这是人文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1班的林珍妮同学加入高殿社区书院志愿者教师团队带的第一个班级。高殿社区书院是一所服务居民、传递知识、传递爱心、传承文化的纯公益组织。20189月林珍妮同学通过开学第一周的“模拟应聘”实训周项目,了解了社区书院,而后经过一系列的面试、试讲、培训,正式成为高殿社区书院志愿者老师的一员,将自己在学校所学以及对孩子们的喜爱之情,融合运用到教学中,每周末都到社区给孩子们上课,珍妮的英语课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了社区领导以及家长的肯定。



(林珍妮同学的社区少儿英语课堂) 

“之后回想起那段时光应该会怀念吧!”珍妮说,“在这里上课我感受到了被别人期待的感觉,每次上课孩子们都会热情地欢迎我,期待着我给他们带来什么新的内容,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感觉。此外也通过实践发现了自己的一些缺漏,激励自己在专业学习上更加努力更加扎实。”

 

(人文学院书记、副院长刘昌俊以及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受邀参加结业典礼,检验了林珍妮同学的教学成果,为孩子们颁发结业证书)

其实珍妮并不是第一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区的同学,此前2012级商务英语1班的何丽萍同学也曾到社区书院服务教学,也正因为有了这里的教学经验和反馈,她毕业后自主创业,创办了自己的英语培训学校。她十分感谢在社区实践的这几年,为自己积累宝贵的经验和人脉,才有了这份事业。因此她在经营机构的同时仍不忘继续回馈社区,几年来持续在社区做义工老师,她的机构也连续两年被社区授予“爱心企业”的称号。

(湖里区区长王重阳为何丽萍颁发“爱心企业荣誉证书”)


 

(何丽萍和她的孩子们的英语课)

 

(湖里区副区长黄锦城、殿前街道书记颜莉莉等领导为人文学院林冬昀老师、2012级商务英语专业何丽萍同学、

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林珍妮同学授予“优秀义工老师“称号。) 

社区服务是高等学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途径之一,大学是知识、思想、道德、价值、文化的共同体,具有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大职能。社区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之一,迫切需要文化思想的传播和渗透,以提升社区的文化层次和内涵。在新时期新要求下,高校也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文明社区、和谐社区的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湖里区殿前街道高殿社区作为厦门市最大的社区,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鲜明的人文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企业资源。高殿社区书院是厦门最早的、也是规模最大的社区书院。是传递爱心教授知识的平台,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舞台、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新载体。

 

在之前人文学院老师及学生的实践基础上,旨在实现院地合作共建,互利共赢,人文学院与高殿社区书院决定互结连理进行共建,在高殿社区设立“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专家驻高殿社区服务中心”, 双方将在党建共建、资源共享、文化服务平台搭建、师资投入、课程增设、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从而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彰显社会服务功能,携手创新促发展。


中共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与中共高殿社区委员会共建签约仪式

(人文学院书记、副院长刘昌俊以及高殿社区书记陈仁忠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与高殿社区书院共建协议签署 

(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以及高殿社区书记陈仁忠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见证人:湖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锦城、殿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颜莉莉、湖里区文明办主任刘梓良、殿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彬、殿前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苏春生、殿前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商建坤等。

     

     

      湖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锦城、殿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颜莉莉、湖里区文明办主任刘梓良、殿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彬、殿前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苏春生、殿前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商建坤、高殿社区书记陈仁忠、高殿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庆佳以及人文学院书记、副院长刘昌俊、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等一同为“华厦学院人文学院专家驻高殿社区服务中心”揭牌

       

     (林珍妮同学、刘昌俊书记、裴水妹副院长、高殿社区陈仁忠书记、林冬昀老师、何丽萍同学) 

      

     

       

      (厦门日报、海峡导报等媒体也对此次的签约揭牌进行了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