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绘教义务志愿服务展

2019/04/15 14:38:33 次浏览 分类:党团建设

 

    为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阳光、爱校、有责任心的华厦人文学子风采。2018年10月8日-12月31日,人文学院绘教义务志愿者在团总支书记康兆春老师的带领下,于每周六下午3点准时到集美区崎沟村综合文化活动室开展爱心义教活动。每次参加活动的有12名5-7岁的小朋友,整个学期共开展12场,参加培训的小朋友共144人次,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共120人次。

绘教义务培训分别是教小朋友绘画和学英语,以引导为主,以培养孩子对知识探索的兴趣为出发点,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课堂上学习到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志愿者们每次都会带着画笔、铅笔、本子等文具分发给每一位小朋友。经过培训,小朋友们从第一次与志愿者们见面时的害羞胆怯到后来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主动邀请志愿者们给她们讲故事,陪他们画画、做游戏;小朋友们从只会简单的字母到会读会写和唱英文字母歌,从只会在画画本上涂画到能勾勒出一幅完整的彩笔画。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小朋友们的成长,更是志愿者们的成长。

    考虑到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不会长时间的集中,所以每次活动过程中都有一个课间休息的时间,在课间休息的时间,志愿者们会与小朋友一起唱字母歌、玩拼图、字母接龙、词语传话等小游戏,通过趣味小游戏启发他们的思维,在放松有趣的游戏中学习到知识,小朋友们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笑容与童真。每次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会用贴纸、印花作为奖励,小朋友们充满期待的小眼神,得到奖励后活蹦乱跳高兴的样子,每一位志愿者们心中亦感到无比的开心与自豪。小朋友的世界是丰富多彩又纯真无邪,他们用自己的想象力来诠释自己对色彩和图画的理解,他们把对知识的渴望投入到英语的学习当中,一张张可爱有趣的图画,一声声清晰洪亮的朗读声,都是小朋友与志愿者们共同成长与进步的最好见证。

    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思想教育、兴趣学习、游戏活动等方法给予孩子们积极的引导,让孩子们有宽容、乐观、积极进取的心态,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义教过程中志愿者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了“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精神理念,不仅提升自我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能力,拓展了见识,也树立了正确的志愿服务价值观。以此活动为契机,搭建大手拉小手的桥梁,将“自然 人文 简约 和谐”的绿色理念及“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华厦校训展现的淋漓尽致。

(图为带队老师、志愿者与部分小朋友、小朋友家长合影)

(图为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合影)

(图为小朋友在表演才艺)

(图为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画的恐龙画像)

(图为小朋友在志愿者们指导下画的妈妈的肖像)

(图为小朋友在志愿者们指导下写的英文字母)

(图为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故事)

(图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图为志愿者们在教孩子们写字母)

(图为志愿者们在教小朋友们画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