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文体中心成功举办消防演练

2019/06/11 14:50:38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文体中心全体使用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全体使用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在保卫处、学生处、健康中心等多个部门的支持下,610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文体中心全体使用师生成功举办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火灾逃生演练;消火栓与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实际灭火演练。随着校物业保卫人员按下警铃,文体中心的学生在老师们的疏导下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撤离文体中心,前往公寓区篮球场集合。随后,校物业保卫人员林相洲为全体师生做了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防栓与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经专业指导,全体师生每人实地操作一瓶手持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逃生

(师生火灾逃生演练)

讲解

(校物业保卫人员讲解消防栓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师生实际操作灭火器)

灭火演练结束后,人文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凯老师及艺术教育系主任朱晓乐老师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及严肃性,也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的意义与成果。

(人文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凯老师及艺术教育系主任朱晓乐老师点评)

 

本次消防演练让文体中心全体使用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进一步得到增强,也提升了文体中心的安全自救与临危处置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文体中心全体使用师生的人身安全与学校财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