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号召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子在暑假期间就近参加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活动的通知

2019/07/03 13:56:50 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各位人文学院同学:
    为学以致用,服务社区,传递爱心,彰显人文专业素养,展现华厦学子风采。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号召华厦人文学子于暑假期间在居住地就近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项目

(一)志愿服务类

1、扶弱济困。为社区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服务。

2、爱心陪伴。为社区居民家庭中无人照看的中小学生提供假期或课后托管服务,为社区困难家庭儿童提供一对一、一对多学习辅导、家教服务。

3、便民利民。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代办手续、维权协调等服务。

4、宣传教育。深入社区、城乡接合部、农村等地区开展政策法律、科普知识、安全常识、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

5、治安维稳。开展矛盾调解、防火防盗、预防疫情、抵制非法活动等服务。

6、清洁环境。开展环境保洁、绿化维护、家庭养花指导等服务。

7、垃圾分类。在社区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倡导每天每个家庭倒垃圾时自觉做到“三分”;组织开展旧电池、过期药品集中回收、处理等。

8、节约水电。组织开展“一水多用”、“安全节电”知识普及,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节电、节水以及用电安全的经验交流,开展社区内公用设施和公共场所用水、用电巡察。

9、文明出行。组织开展文明停车、督促劝导、温馨提示等活动,倡导不践踏绿地、文明礼让。

10、爱护家园。协助社区文化站、市民学校、图书室、社区课堂、社区广场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日常管理或服务工作。

11、专业服务。发挥专业特长,开展诸如社区融媒体平台建设、文明社区宣传创意设计、社区文艺活动指导、商务英语培训等。

12、其他公益服务。如开展公共设施维护,资助政策宣传等资助“三行”活动等。

(二)社会实践类

为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社会竞争力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而参加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三)实习实训类

为筑牢知识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参加的与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的实习实训。

二、注意事项及报送要求

1在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活动前,进行周密谋划,征得家长同意,寻求社区或企事业单位支持;在活动时,务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活动后及时总结,提交相关材料。

2既可个人开展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活动,也可与居住地附近同学共同组队开展活动。

3本着在居住地就近开展力所能及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活动的原则,务求实效,严禁弄虚作假。

4原则上人文学院所有同学均需参加,参与情况作为个人学年评奖推优及毕业鉴定评语的重要依据之一。

请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并于201991日前将填写完整的活动小结表(见附件)、活动照片媒体报道链接(或截图)等材料以“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暑假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实习实训)”为文件夹名打包后发送至本班班长处;届时请各班级组成至少由五名班干部参加的评审团从中评选出本班3项优秀活动报送辅导员处(其他同学材料打包发至辅导员处存档)。

备注:活动照片要以照片解说命名的jpg格式;至少有两张像素高的原图照片,即一张为开展活动时的照片、一张为本人与有活动标识同框的照片;如没有相关媒体报道,可不提供媒体报道链接(或截图)。

三、奖项设置

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将邀请评委老师对各班级推荐的材料进行评审,根据活动的形式、内容、效果等,评选出一等奖1项(奖金+证书+志愿者学分)、二等奖2项(奖金+证书+志愿者学分)、三等奖3项(奖金+证书+志愿者学分)、优秀奖若干项(证书+志愿者学分)。并在合唱暨经典诵读比赛中进行表彰,具体名额视参与情况而定。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

2019626

 

 

附件: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子在暑假期间就近参加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活动小结表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