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艺术教育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9/03/13 12:11:18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与修订,3月12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特邀厦门大学音乐系原主任、硕士生导师陈言放教授、泉州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尚晶教授、泉州“星工场文化艺术培训学校”联合创办人、国家高级钢琴调律师郑志龙出席,学院副院长裴水妹、艺术教育系主任朱晓乐出席并主持会议,艺术教育系林芳彬、柯心宇、黄小玲老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艺术教育系主任朱晓乐指出,艺术教育专业培养方案是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导向,以培养具有实践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进行修订,三位专家就艺术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问题展开研讨。陈言放教授指出,人才培养的整体思维把握很重要,应精准定位培养方向、完善实习基地的建设,找准就业方向,合理输送人才;陈言放教授和尚晶教授就课程设置、毕业设计问题为艺术教育专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郑志龙老师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对艺术教育专业提出要求,希望我们能培养出德技双馨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研讨会务实高效,聚焦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对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建设,逐步提高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 黄小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