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喜报: 厦门华厦学院教师张月亭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福建省赛区一等奖

2019/06/10 14:01:45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1961-2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福建赛区复赛和决赛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单位主办,旨在通过搭建全国性的英语教学竞赛平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为优秀英语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大学外语教学赛事。

    来自全省三十余所高校的44名优秀大学英语教师分综合组和听说组现场“比武”,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教师张月亭老师脱颖而出,喜获福建省赛区视听说组一等奖。

 

IMG_1494.JPG

 

本次教学大赛设大学英语“综合课程”和“视听说课程”两个组别,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进行,来自国家及省市级教学研究单位的多位专家从教学目标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综合素质和教学创新等五个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比赛进行评判,最终排名以复赛和决赛的总成绩决出。复赛形式为模拟授课,授课时间为20分钟。开始3-5分钟为综述时间,随后为模拟课堂授课时间。参赛选手来自福建省内各大高校,包括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建商学院等,听说组共有22名选手,复赛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

IMG_1485.JPG

决赛于62日进行,采用说课形式,赛前准备时间为30分钟。选手须紧扣材料内容进行说课,随后回答评委提问。

W)9FQNRSRC$OXG719HGZIQ8.png

   本次全国外语教学大赛为我校教师与全省高校优秀教师切磋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助于我校教师提升教学技能,夯实专业知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促进自我发展。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不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通过分级、分类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因材施教”地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且根据课程属性开展大学英语与后续拓展课程相结合的师资团队建设。本次教学大赛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我院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