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人文学院的设立宗旨是对接厦门千亿产业链的市场需求,以厦门地域经济发展需求和就业为导向,围绕文化创意与现代服务布局,以人文素养与创新实践能力为主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目前人文学院设置有三个系:创意与传播系、应用语言系、音乐教育系。创意传播系下设四个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音乐教育系下设两个专业:艺术教育专业、音乐学专业。应用语言系承担商务英语专业和全校通识课程《大学语文》、《大学英语》的教学任务。

学院现有自有专任教师共83人,高级职称比例近30%,具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文化艺术修养。是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综合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学院重视培育双师双能型师资,获“福建省青年教学名师”称号等省级以上荣誉共20项。

教学条件上教学设施先进,实训环境完善。校内优越的实验条件能充分满足教学需求,拥有校内:基础实验室20间,专业实验室30间,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其中包含创意与传播中心、音乐舞蹈中心、语言文化中心。校外拥有实训基地32个,校企合作单位49家,与保利剧院、哲象影业、敦豪货运等知名企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开展校企合作,为生产性实习和毕业实习奠定坚实基础。

ba9ddfc3eba5e9daeacb31980114c61

CE1D4A45ACE0151506C6017CF22_36545088_A7A3

培养思路上人文学院走职业能力与可持续发展共同培养的应用型人才思路,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学生为中心,重人文、强技能,课程思政全覆盖。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风促进学风,“创艺”党建品牌培养责任与担当。开设“跨界”课堂人才培养个性化,聚焦优秀传统文化,专业合力建设多元融合与创意创新理念。

aaf46fbb358a7fac6c671c59b2954db

培养成效上多年来师生广泛参加各类赛事,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大赛、文博会、计算机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省市微课比赛、福建省大学生艺术节和福建省创新创意大赛中屡获佳绩,教师指导的设计作品多次获得主流媒体报道。就业岗位对接社会需求,提供宽口径就业及多样化深造的途径。学院专业研究、教学改革、课堂实践、实习实践在不同维度与时俱进,每年的毕业生能够在对接社会需求时有能力、有信心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IMG_8618(20191224-00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