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教育部‘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证书(高级)”考试圆满落幕,为音乐教育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4/01/03 14:42:3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和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学校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音乐教育系精心筹备,顺利完成了“1+X”器乐艺术指导的试点申报、站点建设和师资培训任务。

为严格按照教育部和评价机构的考试要求,我系在考前一周进行了考场环境测试和监控调试,并设立了1个机房考场、2个笔试考场和4个实操考场,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学生集训现场

经过动员、加课、集训和模拟等环节的准备,音教系于2023年12月5日正式开始了“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证书(高级)的理论机考和实操考试。本次考评共有50名音乐学专业和艺术教育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由音乐教育系主任朱晓乐和曹睿老师牵头,常卉馨、蒋莉、陈惠敏和赖镇平老师共同参与了考评工作和信息技术支持的工作。

考试分为理论机考和线下实操两个部分,考试过程中,考评员认真负责,对学生说课、答辩、试奏进行考核,监考老师严肃考场纪律、考试秩序稳定,考生按时到场、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完成考试。

理论上机考试现场

实操考试现场

经过老师和学生的不懈努力,我系50名报考学生在12月21日的考试成绩公布中喜获佳绩——全部通过了“1+X”器乐艺术指导考试。在上机考试环节中,有19名学生(占比38%)以满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考试。

本次考试成绩的喜人结果离不开学生们的勤奋学习和教师们的精心指导。他们共同努力,相互扶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进步。一部分学生以满分的机考成绩通过了考试,展示出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潜力。

我系将乘胜追击,坚持高质量的教学以及实践导向的培养模式,继续致力于对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通过“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证书的考评,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培训资源。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音乐教育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行业的合作,不断提升“1+X”证书制度实施的质量和效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教育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