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意传播系学子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决赛取得佳绩

2023/12/04 14:30:5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青年科技人才和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推动我省软件和信息产业的进步,促进两岸产业的合作与交流,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七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于12月3日在福州盛大启动。

本届大赛以“人才发展、项目落地、资金聚集”为核心宗旨,设立了工业软件、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嵌入式软件、建筑软件、物联网、元宇宙&动漫游戏、创业创新等八个赛道,旨在引导高校、科研团队及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同时,充分发挥福建在两岸中的独特优势和先行示范作用,邀请了两岸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设立交流组,共同探索两岸产业融合的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个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平台,也是一个两岸产业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桥梁。通过这个平台和桥梁,我们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岸产业的融合与发展,为两岸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院在本次设计大赛中,共计入围两组设计作品,其中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林傲雪同学,以福建地区的三大渔女——蟳埔女、惠安女、湄洲女为主题,进行了一年的设计实践探索,成功地创作出了一款展示福建女子吃苦耐劳、崇德向善巾帼风采的元宇宙IP人物像素游戏《福建三大渔女》。该作品在本次比赛中通过现场展示,评审答辩等赛事环节最终荣获“元宇宙”赛道全省二等奖的佳绩。

林傲雪同学在展览现场

师生现场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