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讯:人文学院2个项目获批2024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2024/04/02 15:25:4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近日,福建省社科联公布了2024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共有2个课题获得省级立项,创意与传播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林舜美副教授的《基于叙事理论的闽南语童谣数字化传播路径及优化研究》(项目编号:FJ2024B177)和韩鹏教师的《“民生与造物”福建海洋文化视域下闽南传统民间器具知识图谱构建方法研究》(项目编号:FJ2024C139)分别获批省级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本次立项标志着我院科研取得突破性成果,教师团队科研水平进步显著。

人文学院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申报各类课题研究,高度重视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的研究与开展,同时,将继续加强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与人才支撑水平,助力教学和科研的高质量发展。据悉,今年公布的省级立项项目共计542项,其中,重点项目32项,一般项目217项,青年项目168项,西部扶持项目25项,台胞专项扶持项目20项,博士扶持项目80项。

林舜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传达设计。近年来主持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设计美学》)、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项目、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十四五”规划课题、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等项目。在《装饰》、《上海纺织科技》等刊物发表作品、学术论文十余篇。

韩鹏,现任厦门华厦学院讲师,南京林业大学设计学硕士,兼任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智库学者。主要从事设计教育研究、设计人类学、传统造物设计研究、信息与交互设计等相关方向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福建省教育系统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等市厅级以上课题,出版教材1本,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检索2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