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市文艺发展基金—大型交响合唱《陈嘉庚组歌》项目合作共推探讨会

2024/04/02 15:30:39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正值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为共同推进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大型交响合唱《陈嘉庚组歌》,2024年3月30日,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谷玉梅教授、朱晓乐教授和曹睿副教授一行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厦门音乐学校,与艺教科主任陈瑛就大型交响合唱《陈嘉庚组歌》项目互相交流意见,为助项目顺利开展,充分探讨了每一个细节,包括学生交响乐队排练的时间安排及内容、制定排练计划和目标、安排专业老师进行辅导、演出场地选定等问题。

本次会议各位专家、教授积极探讨互动交流,共同为厦门华厦学院的音乐艺术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指出发展特色及方向。音乐如同一座桥梁,连接着不同的文化和时代,此次在原有大型原创组歌的基础上推出大型交响合唱《嘉庚组歌》,不仅为缅怀陈嘉庚先生的丰功伟绩,更是为了传承陈嘉庚先生的精神。通过两校的合作,我们力求推动音乐艺术的发展,为厦门的文艺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同时,恰逢厦门市音乐学校红色主题音乐剧项目《新红旗颂》进行彩排,由北京舞蹈学院客座教授李辉老师团队为艺术指导。李辉教授对两校联合参与大型交响合唱《陈嘉庚组歌》表示赞赏,并指出这两首作品均是承载着历史和文化传统的杰作,是对时代的献礼,相信通过两校的努力,两个项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此外,李辉教授表示愿意与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就学生已开设的音乐剧课程进行深度交流并提供指导,他期待学生们从音乐剧创作和表演中获得更多启发,为他们的艺术发展开拓更广阔的道路。

近年来厦门华厦学院音乐艺术类专业在学校合格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探索寻求更快更好的前进道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本次活动也开启了厦门华厦学院申请立项的厦门市文艺发展基金舞台艺术资助项目—大型交响合唱《陈嘉庚组歌》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