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创意与传播系教师受邀参加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开幕式并参观艺术展

2024/03/23 11:53:4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3月22日,创意与传播系教师受邀参加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开幕式并参观设计艺术展。本届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以“乐动,设计引领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联、市文旅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担任总策划。活动致力于将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打造为展示艺术魅力、推动设计创新的国际交流平台,并为厦门市民呈现一场艺术盛宴,助力推动厦门新质生产力发展。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赛,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创新与技术学院院长Gordon hush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与众多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启动2024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活动。

开幕仪式结束后,我校教师与到场领导嘉宾共同参观展览,近距离感知设计艺术的魅力。本届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展共设置艺术乐动、数字乐动、空间乐动、生活乐动四大主题,作品共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建筑、家具产品、数字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展览汇聚了原研哉、青山周平、马岩松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2位知名设计师、艺术家的300多件作品。

本届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总策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介绍,此次展览希望通过这些丰富的作品,让观众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设计艺术的魅力和价值,感受到设计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引发观众在生活当中的审美之思;也为设计师和艺术家以及美学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探索设计艺术在服务社会发展、构建创新型国家等重大社会命题中的作用。

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展3月22日至4月6日将在厦门美术馆持续展出。此外,本届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还将举办一系列设计艺术学术活动和公开课,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设计艺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围绕设计创新、艺术教育、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见。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学习。

创意与传播系教师参加开幕式活动

创意与传播系教师参加设计周论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