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就业育人】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4/03/08 09:04:44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2024年3月6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华携毕业班辅导员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走访的企业有福建启超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起量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市邱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过程中王书记向企业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培养模式、育人成果,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岗位数量和专业要求等,加强校企联动,促进长期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福建启超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为主的企业,公司有多项海外合作项目,介绍目前企业的岗位需求、岗位职责和工作地点等,并希望能与学院达成有效合作。

厦门起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软件、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及广告制作等;厦门市邱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软件开发,摄像及视频制作服务等。目前我校多名应届和往届学生已在该两家企业实习或就业,此次走访,了解了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环境,模式和工作状态等。学生表示目前所在岗位专业对口,能学以致用,并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加入该企业。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的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有效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的便捷沟通平台,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院企合作新机制创造了基础,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了有力条件,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办实事、好事。

当前,2024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我院将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