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厦门华厦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及第五届简历面试大赛的通知

2024/03/27 14:29:34 次浏览 分类:就业创业

一、活动对象: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

二、活动地点:线上活动

三、报名方式和截止时间(院级初赛

(1)2024年4月2日15点前,各班完成填写汇总表【腾讯文档】人文学院职业规划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https://docs.qq.com/sheet/DUnVBenNvSFp0WVNU?tab=BB08J2

(2)参赛选手加入活动QQ群:564159024

(3)2024年4月9日15点前,各班根据以下要求提交参赛材料。

参赛作品要求

大赛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

1.成长赛道要求。面向大一、大二学生,每个年级每个班级必须至少1人参赛。

作品主要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2.就业赛道要求。面向大三学生,每个班级必须至少2人参赛。

作品主要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其中,针对企业职能岗位,设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市场营销、通用职能类;针对公共服务岗位,设公共服务类。

大赛采用院级初赛、校级复赛(评审标准见附件1、2)、校级决赛三级赛制。

五、材料提交要求:

(一)成长赛道选手需提交以下参赛材料:

(1)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

(2)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3)文件名备注(班级+学号+姓名)发送到邮箱3545996763@qq.com,例如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123456789张三

(二)就业赛道选手需提交以下参赛材料:

(1)求职简历(PDF格式)。

(2)就业能力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3)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PDF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

(4)文件名备注(班级+学号+姓名)发送到邮箱3011890982@qq.com,例如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123456789张三

注:届时将筛选出每个赛道15名同学参与校级复赛。

六、奖项设置

若进入校赛即可获得:

一等奖(1名):1校园文化学分+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0.75校园文化学分+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0.5校园文化学分+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0.25校园文化学分+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2名):获奖证书

各学院选送的其余选手:0.1校园文化学分(不叠加)

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将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七、其他事项

(一)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服从统一安排。

(二)参赛选手应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参赛材料,提交材料应真实准确,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否则将丧失参赛资格。

附件1成长赛道:校级复赛的评审标准

附件2就业赛道:校级复赛的评审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