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各班级召开“携笔从戎 华彩军旅耀青春”及“转变就业观念 提升就业能力”主题班会

2019/04/15 12:48:19 次浏览 分类:党团建设

     为了激发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锻炼成才的热情及让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发展方向。人文学院四月份各班级召开了“携笔从戎 华彩军旅耀青春”及“转变就业观念 提升就业能力”主题班会。其中,18级商务英语专科3班积极行动,于4月12日在致远402如期召开,班会由班长苏悍秋主持。

     她主要讲述了近些年来的征兵要求,让同学了解国家关于征兵的相关政策,随后播放了征兵小短片,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征兵的相关事宜。随后,辅导员黄荣老师在讲话中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参军,为什么国家要征兵。她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人生成败。新一代青年学生应该有理想且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强军之梦,在于广大青年学生应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具有勇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 她鼓励有条件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锻炼成才。近些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精神,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提高部队的整体素质,所以国家强调征集大学生参军,鼓励大学生参军报国,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士兵优待工作,各个地方都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班会下半场,18级商务英语专科3班退役军人林辉杰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参军的感想,他认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入伍是光荣的,去军队是非常可以锻炼自己的,不仅仅是体能方面,还有心理承受能力和组织管理等各个方面,两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他建议大家积极参军。在互动环节中,班上同学踊跃提问,大家一起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更加的了解了国家关于征兵的相关政策,增强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报国,为国家的国防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的主题班会开展,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现如今就业形势的激烈,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增强自己的实践经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能更好的与社会、时代接轨,被社会接受,融入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

17商英本1班会主题班会

(17级商英本科1班会主题班会)

18级商英专科1班主题班会

(18级商英专科1班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