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启动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2024/03/28 13:48:0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近日,人文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正式启动了基于成果为导向(Outcome-Based Education,简称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此次修订旨在更好地适应行业需求,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工作会议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何婷老师主持。

研讨会中,老师们表示数字媒体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需要主动寻求变化发展,以适应新时代的人才培养需求。此次修订培养方案,专业需科学研判相关行业发展趋势,深入了解行业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广泛听取行业企业、用人单位、毕业校友、专任教师及在校学生的意见建议,总结分析2021版培养方案实施成效,明确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与重点。

专业老师们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收集了5份以上国内外高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决定将本专业的课程成分为游戏设计、影视动画、交互设计三个课程组,各个课程组的教师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进行详细的调研,了解国内外同类专业的该方向的课程特点,本课程组培养目标、建设基础、优势、特色、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或就业目标市场等。后续需要根据调研情况进行汇报,进一步探讨人才培养的修订方案。

此次OBE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启动,标志着人文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奠定了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关注行业动态和技术发展,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数字媒体艺术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