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大型交响合唱作品《陈嘉庚组歌》喜获2024年度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立项

2024/04/09 15:20:0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了2024年度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公示名单,我校申报的大型交响合唱《陈嘉庚组歌》喜获舞台艺术创作立项。该项目是我校获得的首个市级重大艺术发展基金项目。

2024年度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经过受理申报、资格审查、国内专家初审、复审、终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厦门市政府部门同意,公布立项100项,其中舞台艺术创作项目为重要的支持项目仅有两所高校立项,我校为其中一所。

大型交响合唱《陈嘉庚组歌》,由十二首独立的合唱作品组成,在纪念“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创作团队在原有的钢琴伴奏基础上进行了重大提升,由交响乐队进行合作演出,在作品完成度、艺术表现力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近年来《陈嘉庚组歌》以钢琴伴奏的形式已经历经了六年的打磨,走进了各大高校、中小学进行演出三十余场,有着广泛的群众认可度,也承担着弘扬优秀的中华音乐艺术文化,传承陈嘉庚先生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该作品由厦门华厦学院特聘教授谷雨梅牵头创作并担任指挥,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朱晓乐教授担任总导演及钢琴艺术指导,人文学院吴轩副教授、曹睿副教授为执行导演,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师生担任合唱部分演职人员,项目也得到了厦门市集美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及厦门市音乐学校的大力支持,并计划于2024年9月中下旬在厦门嘉庚剧院进行首场演出,并拟定在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市音乐学校、五缘湾音乐厅等进行五场交响合唱音乐会。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在学校领导及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对外宣传服务、公益演出等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本次厦门市文艺发展基金舞台创作项目的立项也标志着音乐艺术类专业在该类科研项目的突破,并以此为基础继续努力采风调研,继续进行有深度有思想,体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文化传统、歌颂为党为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领路人的音乐艺术作品,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向着更高更大的舞台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