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OBE理念引领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紧跟时代步伐——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再度召开

2024/04/10 13:32:44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近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第二次研讨。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基于成果为本的教育(Outcome-Based Education,简称OBE)理念下的专业教学改革。影视动画、游戏方向、交互方向三个课程组经过前期调研,初步拟定了改革思路,并在会议上就课程前后关系的合理性、课程增减以及课程内容调整等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专业负责人何婷老师首先回顾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的趋势及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随后,重点介绍了OBE教育理念的核心内涵及其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育中的应用前景。OBE理念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学习成果为导向,通过反向设计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确保学生毕业后具备行业所需的核心能力和素质。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影视动画、游戏方向、交互方向三个课程组分别汇报了各自的改革思路。影视动画方向提出了加强基础建模技术,并且注重实践环节;游戏方向则着眼于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交互方向则强调跨学科融合,引入行业前沿技术,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

专业老师就这些改革思路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课程前后关系的合理性、课程增减以及课程内容调整等方案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课程体系的优化应更加注重实践性和创新性,同时要确保课程之间的衔接性和连贯性,以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

此外,会议还就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实践教学平台、提升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专业负责人何婷老师表示,未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需要紧跟行业步伐,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方法,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不仅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培养方案改革指明了方向,也为提升专业教育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期待通过本次改革,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能够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为行业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