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进人文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2024/02/29 13:41:44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2024年2月27日14:30分,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等一行人到人文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和指导,校学生处、就业中心及人文学院总支书记王德华,人文学院院长盛映红,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当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苗苗老师等出席本次会议。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华书记分别从目前就业落实情况、寒假期间暖心就业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汇报。

王书记指出,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近两年我院就业工作稳中向好,学院已形成了党政领导主抓,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指导教师等齐抓共管、协力共同推进的有效办法,就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其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学院组织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带头人、班主任和辅导员们切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走访的企业包含校企合作企业、学生所在实习企业以及专业对口的招聘企业等。

(王德华书记发言)

最后,王德华书记强调总结,学生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情况仍然严峻,大部分学生不积极、不主动提交协议书,这就需要毕业班辅导员等相关老师,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才能有效推进就业率的落实。

(盛映红院长发言)

人文学院院长盛映红表示党政领导及辅导员老师都在积极帮助学生,其中较大的问题是学生积极性低,就业信息少,应加强前期宣讲,指导就业观念,从校企,校友会等途径广开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招聘信息和岗位数量。

(黄荣副书记发言)

人文学院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荣表示在就业工作过程中,学生对本专业的就业市场不太了解,大多数比较迷茫的问题,接下来会加强与学生沟通,依托在校生走访企业的活动,让其了解目前的社会需求和专业市场,拓展行业认知。

(陈熙贞副书记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对人文学院就业工作给予肯定,主要体现在全体教师的就业思想工作到位,给学生充足的信心。

(陈燕老师发言)

陈燕老师根据人文学院就业工作汇报中提出的疑惑予以解答,并针对性指导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就业咨询个案。

(徐志怀书记发言)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首先肯定了人文学院在就业工作落实中的相关情况,将就业工作总结为“暖”、“管”、“艺”、“细”、“时”、“效”为六个方面,徐书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人文学院24届就业工作做出具体指示,要将就业工作当成暖心工程做扎实,要在就业工作中带有管理的艺术性,增强就业工作的时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