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启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青春大课:青春的选择与担当”

2024/02/29 14:13:03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4年2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本次班会以“青春大课:青春的选择与担当”为主题,引导学生深入思考青春的意义,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奋斗之中。

班会围绕“自信、步伐、温度”三个关键词展开。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讲述励志故事、开展互动讨论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自信,坚定步伐,用温暖的心灵去感知世界,关爱他人,拥抱未来。思政教育方面,重点强调了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激励学生们勇于奋进,逐光前行。心理辅导方面,通过案例分析、心理游戏等形式,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调整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安全教育方面,通过案例警示、科普视频、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排查身边的消防隐患。

此外,各辅导员还特别提醒学生们要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宿舍使用明火;电动车要在指定区域充电、停放,不得将电池带入宿舍充电。这些举措旨在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人文学院的华厦学子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步伐,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