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牢筑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我院学生参加消防安全讲座

2024/02/29 14:44:22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90名学生在俊秀报告厅参加了消防安全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生们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讲座分为两个主要部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疏散演练。在知识讲解环节中,专业讲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同时,讲师还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火灾的严重性和防火的重要性。紧接着进行的是消防疏散演练,学生们在演练过程中保持冷静,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迅速疏散。这一环节帮助学生们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巧,提高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和实践演练,学生们不仅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还掌握了基本的灭火和逃生技能。人文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