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音乐教育系就2022届毕业论文相关事项召开工作研讨会议

2022/05/02 18:21:01 次浏览 分类:教科研活动

4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在文体中心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音乐教育系主任朱晓乐主持,陈丽萍、吴轩等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朱主任首先对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提出要求,强调导师责任与组织管理相结合,导师们应经常性开展指导工作会议,指导学生查找搜集和正确使用资料,传授学生如何把握论文的逻辑性和条理性,对论文的思路、框架、论点、论据做出总体性的把控,消除学生对导师的依赖。朱主任提倡各位导师采用小组管理制,设立小组长,对小组成员的论文写作、格式及相关过程材料的填写等环节进行监督和检查,激发学生自主探究能力与独立思考及实践能力的提升。随后朱主任进一步明确论文推优标准,安排论文答辩时间与现场记录员。

接着,毕业论文工作负责人陈丽萍老师对论文的相关事项提出几点要求:一、对毕业论文的过程文件格式及打印要求做出规范;二、关于查重与材料完成情况的说明;三、对论文答辩相关事项进行安排与落实;四、进一步明确论文提问与评分环节细则;五、对论文相关材料的归档提出要求。

最后,朱主任对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工作做出总结,要求指导教师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严格做好各环节的监控,确保毕业论文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99a624f261770a16e61264dd227a7fc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