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训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科研实训办公室

人文学院科研实训办公室概况

人文学院科研实训办公室成立于2018年,是人文学院科研实验资源职能部门,负责学院科研公共实验平台以及校企合作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下设三个组织部门:实验管理组、教学科研组和校企合作组。

实验管理组:负责人文学院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总面积近7000㎡,拥有一大平台,二大中心,三大功能室,主要有福建省数字创意实训中心平台;厦门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中心、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人文艺术馆、东瓦陶艺馆、多功能语言室,专职实验员管理员5名,兼职管理教师2名,勤工助学岗位4个。

实验室立足于本科专业培养方案,针对性地设置各类实验教学计划,通过先进影像采集、数字设计、虚拟制作、电音、舞蹈教学等技术,指导导学生进行专业学科研究和实践。实验群也是我院教师重要的科研平台,为不同专业教师提供艺术空间、数据采集、数字艺术制作、影像制作、视听语文、美育教育等方面技术支持。

实验室也是人文学院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依托实验室,人文学院教师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与人文社科领域相关的艺术、讲座、展览等活动,为师生带来前沿的学科资讯和发展动态,开拓学术视野,逐步成为理论与实践兼具的综合性人才。

校企合作组:建立与开拓学院与企业合作等工作。人文学院现有校企合作单位共49家,合作内容包括3+1顶岗实习、课程合作、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真题真做、企业大师班等多种校企合作模式。

教学科研组:组织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等工作。积极搭建平台提供专业研究工作室,定期推送科研活动信息;组建科研团队,院领导牵头,老带新,传帮带多层次、多方位推动科研工作;培养青年教师科研意识,鼓励年青教师参加校内外科研培训、研论会,提升学历等;科研激励,为教师参与科研建设提供时间保障和经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