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一期“嘉禾有约”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10/25 16:02:07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10月25日下午三点,厦门华厦学院第一期“嘉禾有约”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厦门华厦学院文体中心如春厅开展。本次活动邀请校长谢增鸿,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和各楼栋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的伊始,由2019级艺术教育的黄烨龙同学为老师和学生代表带来了一首钢琴演奏《爱之梦》,在优雅的钢琴声中,开启了这一次的交谈活动。

 

接着学生代表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进行交流。学生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热烈研讨。同学们表示,要学习二十大精神,巩固自身的能力,勤奋学习,争做中国新青年,努力为理想而奋斗,紧跟党的脚步,相信党,跟党走。勤俭节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增强文化自信、祖国自信。

 

随后学生代表就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学生代表希望可以在宿舍区建立一个“心灵小屋”,同学们可以在心灵小屋进行一些娱乐活动,可以和老师面对面交流谈心,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方便老师对于学生身心健康的管理。增加对学校建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宣传,对于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要有更明确的规定且尽快完善服务中心的硬件措施。

针对“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各学生代表进行积极的探讨、交流。有学生代表提出,学校学术性的社团比较少,希望可以由老师带领建设,多展开类似的交流座谈会,有益于老师和学生更直面的沟通。关于课堂教学模式比较单一,希望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可以由老师带领去校外企业参观,或邀请校外企业家来校开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各学生代表从多方面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了建言。 

谢增鸿校长对于同学们的建言,表示学校方面会进一步进行商讨,给同学们一个解决措施和回复。他表示对参加这次座谈会,对于学生代表所提出的意见感到欣慰,希望以后座谈会的形式能够以一种更加轻松、温馨的氛围进行。在会上,校长谢增鸿做题为《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主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肯定了学生代表对二十大的学习态度,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键老师带领各位同学更深层次的学习二十大的内容。同时,徐书记还肯定了“一站式”服务中心从创立以来的工作,并提出对“一站式”服务中心未来工作的期望。党委徐志怀书记做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报告。报告希望全体师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具体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擘划更加美好的未来,在新思想引领下逐梦启航,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勇毅前行建设美好的华厦家园。

在人文学院2019级、2020级艺术教育的同学带来的蒙族舞蹈 《蓝色的风》中,本次座谈会完美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