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走访华大云链(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助推产教融合

2021/11/24 16:33:18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11月19日,人文学院教师林晨明老师与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郭文茂、何焰老师走访华大云链(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福茶文化传播基地,深度调研当前新媒体及电商行业的就业环境和行业状况,深入了解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方案。

(老师们与企业代表们合影)

座谈会上,华厦学院张巧玲老师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高校各方面支持表示感谢,对电子商务企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振奋。她指出,学校与企业在专业上有着高度的契合,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对接,在大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她勉励在校学生能更积极的参与到专业对口的岗位中进行实习,学好本领、练就技能,积极向上、开拓创新,为学校争光添彩,为社会做出贡献。

人文学院林晨明老师也就企业培养数字媒体艺术人才,与公司相关人员深入研讨。双方围绕“怎样才能更好的利用短视频创作出更好的原创内容”“如何依托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各专业技能进行视频创作,把企业发展与学术研究相结合,打造流量平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参加研讨的一些老师也提出了各自不同的想法和方案。大家表示,人文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知识技能,而企业在拍摄短视频、制作短视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双方可以探讨“综合能力训练”、“3+1”顶岗等方式确保让学生在毕业后拥有一技之长。 根据人文学院教学工作方案,为积极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和新需求,增强校企互动,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带来的行业资源,以推动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9d263e638483512973b3ccf5001013f

(老师与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

华大云链(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章淳代表公司感谢高校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并围绕实习就业经历,畅谈感悟心得,对学校改进理论和实践教学提出了有益建议。并带领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参观电商新媒体培训室。

1767d369914e6fa8e481c9a3f8b2f33

(我校老师与企业代表参观教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