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联手合作,育人成效显著

2022/11/21 14:46:1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哲象影业产学协同育人项目顺利推进

厦门华厦学院与哲象影业开展的产学协同育人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参与该项目学习的学生有陈燕、黄灿云、陈恩赫、胡智斌、蔡浩亮等5名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和网络与新媒体的实习生,分别从事视效部和策划部等岗位实践工作。

校方导师与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就人才培养、课程教学、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合作共同教研,完善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实习安排、要求及考核方案;强调了学校指导教师职责及企业指导教师职责;重点强调学生在实习实训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在与企业经过深入交流后,指导学生完成相关“产学协同育人项目”文件的规范填写,通过对每周周记的指导督促学生高纪律、高质量的完成学习任务。

IMG_4273(20221102-095151)

IMG_4270(20221102-095211)

图为林晨明老师、郑帅老师对学生进行技术指导

我校技术导师林晨明、实训导师周文磊、郑帅对该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和管理工作。实习单位对我院学子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对学生的工作表现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数字媒体艺术专任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嘱咐他们勤勉学习,遵守企业规章制度,鼓励实习生珍惜企业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

IMG_4313

图为何婷老师在剧本创作岗位指导学生工作

2022年11月1日,我院与哲象影业校企合作的校内指导老师林晨明赴企业跟进我校实训学习工作情况,并按例举行每周技术分享与答疑。

21b709b4d85e30f56cb4a896751afe5

专任教师与学生座谈研讨

会上,学生先就目前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任职公司视效部门合成组的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陈燕和专业老师进行了深度的技术交流。主要是针对Nuke软件的一些新功能进行提问,老师也对新旧Shuffle节点的差异、新版Shuffle节点的七种操作方式进行解答。通过老师的解答,使学生能更清晰的理解新功能,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随后,学生就上周的工作内容进行汇报。任职公司视效部门特效组的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胡智彬表示,目前的任务主要负责新项目的影视特效。因为是新项目,整体工作强度不会很大,在经过上个项目的技术沉淀,已经可以较为容易的上手项目的各个镜头,经过这段时间的项目制作,使相关的专业技能得到提升。在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时,胡志彬同学表示,目前工作说用到的专业技能,在平时的学习中都需要打好基础,才能赶快的理解工作原理。

在整个校企合作过程中,学生整体的评价还是很满意的,表示能够提前接触工作,在实践中成长。

通过企业走访活动,校企合作共同教研,校企共建育人,加深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了校企双方互融互通。下一步,系部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教研,促进从知识灌输转向能力培育,从而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及劳动精神,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