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关注与倾听,书记走基层——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张剑辉走访调研人文学院党总支

2019/10/18 11:39:13 次浏览 分类:党团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深化再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实现学校党建品牌建设全覆盖、全提升,了解党员和党组织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需求,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剑辉,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叶桐,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翁小玲,校党委委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孙键,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魏虹,党建指导员王璐等同志一行到人文学院党总支走访调研,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走访调研会议现场)


人文学院党总支各支部负责人首先围绕着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及党建品牌提升计划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情况一一做了汇报。在主题教育方面,人文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正在按照校党委部署的时间节点及具体要求,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打折、不拖延、不等靠。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党总支及时动员,细化要求,划清重点;党总支示范,各支部参考,党员积极行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度高;注重与工作实际的紧密结合。但在学习时间和质量的保障,形式的灵活性、多样化,与实际工作结合的有效途径,成效监督考评的标准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党总支还从路线建设、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寻求更多载体等方面汇报了党总支党建品牌提升计划的落实情况。党总支在意识形态上,牢牢抓住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对师生意识形态的引导和教育,反邪教、防范宗教渗透,加强师德师风锤炼,切实履职尽责,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结合党委班子成员的调研提纲,人文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代表,畅所欲言,围绕着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学习创新、党建品牌提升、党建活动开展、教学设备改善、实验室建设、教工食宿、职称评定及辅导员转岗、精细化工作等方面和与会校党委领导做了深入交流。

 

(征求党员教师代表意见建议)


张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在党建品牌提升和主题教育开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人文学院承载德智体美劳的教育任务,特别是在文化、美育建设方面,华厦要有文化有特色,人文学院责无旁贷,应有大作为正确分析自身的弱势与优势,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学校发展处于关键期,人文学院应提前谋划学科、专业、师资等发展的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通过主题教育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张剑辉书记发表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