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教授前往党支部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07 15:54:22 次浏览 分类:党团建设


为深入推进联系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密切与联系点党支部之间的工作联系,全面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2020年12月29日下午300,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教授在齐礼楼六楼多功能会议室为其所联系的人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做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人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裴水妹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赵丽教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和历史意义,并从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新时代教育的使命、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她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确定的目标、重点任务及到2035年远景目标,指出《建议》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赵丽教授指出,《建议》提出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之一,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议》还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主题、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支撑,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服务发展新格局既需要发挥教育的人力资源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也需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建设教育强国是新时代教育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是教育发展的战略主题。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丽教授勉励各位党员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新时代教育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学理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增长才干本领,努力教书育人,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传播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实践行者。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服务,为学校学院的师生服务,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在宣讲报告最后,赵丽教授结合“十四五规划”中的教育精神及自身在华厦工作的深刻体验,以“师资队伍的质量提升是办学质量提升的根本”、“国际化视野是学校发展必需的战略远见”为讨论的两条主脉,带动大家各抒己见。作为教师个体,作为党员教师,身为“华厦人”一员,在学校的发展进程中如何发力、如何贡献?“华厦好 我才好”需要的是来自所有师生释放的点滴温爱。党员教师还建议依托“华厦教育基金会”平台,强化校友与学校的粘度,为校友赋能;创新校友联系模式,如通过视频访谈、寄送生日贺卡、入校讲座等模式创造契机,让广大校友乐于贡献自我,参与甚至融入学校发展建设进程,校友在此奉献过程中也依托学校平台实现自我完善与自我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教授主持学习分享)

 

热烈的讨论让情怀、家校、育人、奉献等充满了正能量的美好词汇注入与会者心间,宛如冬日的暖风淡淡吹拂。不知不觉,报告分享将近两小时,最后,应赵丽教授要求,支部党员胡永红老师朗诵了一首自写的小诗,在对2020年的感恩里,在对祖国安泰的祝福里,在对华厦学院深情的祈愿里,赵丽教授结束了此次报告分享;但赵丽教授对华厦的深爱留在与会者心间,激励着大家一起携手创造华厦更温馨美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