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各班级召开“理想信念、安全有我”主题班会

2021/09/20 10:44:54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94日,厦门华厦学院迎来老生返校的日子,大家沉浸在开学的氛围中,在96日为确保秋季开学师生健康以及校园安全,学校开展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910日以来,疫情的突如其来打乱了学校原定于922日新生报道的安排,快速增长的感染病例让大家措手不及,基于此背景下,人文学院9月份各班级召开了“理想信念、安全有我”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截止927日,在全市人民积极抗疫的努力下,厦门市新冠疫情总体呈现下降趋势,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是学校的首要工作。




     班会开篇讲的是网络安全问题,通过向全班同学告知最近受骗的真实案例,深化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认识,从而让同学们产生对正确使用网络的深刻思考。

 



19视传2班


     人文学院500多名新生通过线上完成预报到,924日,由院长盛映红老师主持的2021级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与新生们在线上云见面,由此开启了21级新生入学教育周与在线学习。辅导员主持的新生主题班会,主要侧重于学生的入学相关教育,校规校纪,思想教育以及居家线上学习的答疑解惑。并着重提到心理健康的相关话题,分享了一些疫情期间如何建设健康心理、如何疏导心理的方法。

同时,本次班会回顾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应该把青年精神传承下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