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9月份各班级召开金融安全及意识形态主题教育班会

2019/10/01 16:58:48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为了窗体顶端

为了让学生能够更深刻地了解远离不良校园网贷、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的重要性,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以正能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强化“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的合格大学生九月份以来,人文学院各班级陆续召开了以“金融安全‘心’体验” “见证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班会课。

 

9月16日17级商务英语专科1班在明志205召开了9月份的主题班会。首先,在金融安全方面,班长收集整理了针对目前在校大学生的主要诈骗方式,预防诈骗的措施,以及校园贷方面的知识,通过讲解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远离不良校园网贷、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辅导员辛老师又给大家补充了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诈骗如何防范、集美学村派出所安全知识问答等内容。

 

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强化“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题方面,通过播放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的视频片段,学习了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张富清老人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三毕业班的同学,应该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严守纪律、磨练意志,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意志品格,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毕业后为国家建设做贡献。最后,辅导员辛老师总结到:通过学习,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汇聚爱国爱党力量,争做时代新人,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的合格大学生。

 

 

 

 

班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