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媒体时代城市IP的擢升之路”讲座顺利举行

2019/11/27 14:11:4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19112612:30,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盛邀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院长郭肖华教授,于明德第二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新媒体时代城市IP的擢升之路”的讲座。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昌俊老师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负责人黄君伟老师以及三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图中人物:主讲人郭肖华教授)

 

本次讲座郭肖华教授从视觉、听觉和联觉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打造城市IP,并通过分析众多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新媒体时代下打造城市IP的实用经验。

     

 郭肖华教授从联觉入手,生动形象地举例“建筑是流动的音乐,是棉花糖一样的白云”,并用“望梅止渴”一词来解释通感,提出掌握这一手法对运营新媒体时代城市IP的重要性《吕氏春秋•本味》中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凸显听觉的联动性G20版的《印象西湖》—《最忆是杭州》中西湖实景、整体构图美感展现觉的魅力。郭教授还列举了世界IP排行榜中的迪士尼环球影城和漫威影业,引发台下学生共鸣

 

“阳光,正好。我站在时光的对角,看所有往事都来签到……是谁医治我的心,用带露的叶草愿心自由,梦的舞蹈,时光之岛”,郭教授演唱自创作品《时光之岛》结束本场讲座,赢得阵阵掌声。知识的殿堂美不胜收,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文化产业现状,也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