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12月份各班级召开“文明礼仪”及“三防教育”主题教育班会

2020/01/02 12:17:38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同时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2019年12月主题班会“文明礼仪教育开展以来,人文学院各班级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文明礼仪,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抓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班会走深走实。

 

人文学院12月累计开展20余场主题班会各班级坚持突出重点,以文明礼仪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大学生文明礼仪内涵,强化自身修养建设,在班会课上辅导员结合实际生活中学院、食堂、学生宿舍等一线实际行为,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

 

2018级商务英语各班为例,班级制作主题班会PPT,个别班级采用情景剧模式展示校园内外同学们的不文明行为,现场气氛活跃,教育效果明显。同时,辅导员根据党总支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再次在各班串讲“三防教育”,以12月通报的警情分析给同学们听,加强思想意识引导教育。

 

 

18级商英本科3班主题班会)

 

 

加强“三防”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