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提高安全防范 创建和谐校园——人文学院组织全体20级新生参加校园安全知识宣讲

2020/11/03 13:57:37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增强2020级新生法制意识,抵制网络诈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开启全新的校园生活。1012日,学校特邀厦门市公安局学村派出所的张俊达警官为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们做一校园安全知识宣讲。

新生们由于涉世未深,且对事物的判断能力差,法制观念懵懂,自控能力较弱,极易遭受网络诈骗。因此,在本次校园安全知识宣讲过程中,张俊达警官针对新生这一特点,并结合网络诈骗、网络赌博、套路贷、网络谣言等典型案件,向在场新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旨在增强广大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同时详细说明了遇到不法侵害时的处置方式,要学会自我保护。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提升自我,正确分辨是非,遵守法律法规。

新生入学期间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是学院的优良传统,旨在通过宣讲,使全体新生对安全知识和学校管理制度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交往方式,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从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向全体新生讲述案例

 

校园安全知识宣讲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