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2021年第五届儒词艺术设计大赛优秀设计作品展圆满举行

2021/11/16 14:45:5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1月8日,我校举办的校庆系列文艺活动——第五届儒词艺术设计大赛优秀设计作品展在知新楼一楼举办了展览。本次活动由我校人文学院主办,是我校2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系列活动获得了儒词艺术创意基金的大力支持。儒词艺术创意基金是我校王小如教授为支持人文学院师生艺术创作设立的基金。在此支持下,我校已成功举办四届儒词艺术大赛和四届习作展,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通过比赛可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提升我校设计专业群的教学水平和设计水平,提升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设计专业群产学合作平台建设,建立良好的校企互动,为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展览以“熹·厦”为主题,意为明亮的微光,代表疫情后艺术设计在华厦的新生活力,旨在体现人文学生创意与审美艺术素养,以全新的思维角度深入挖掘艺术设计美感的价值,积极倡导创新创意发展战略,探索艺术设计教育与文化产业的对接,激发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原造性,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了传承儒词精神,营造更加融合的教师指导氛围。

本次儒词系列展的策展工作主要由儒词工作室负责,展览将陆续展出摄影、文创设计、海报设计、影视动画作品、交互设计等不同类型的作品,预计展览场次为六场。展览中将陆续展示出“3+1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推行中的优秀设计成果,以及部分比赛的获奖作品。

IMG_0294(20211108-223952)

《ROOTS》设计展海报

《名画复刻》系列作品

_DSC1160

观展人扫描二维码

本次活动作品展示海报上还增加了微信二维码识别功能,使观展人能更为具体、详细地、数字化地了解参展作品。

608389af6368c97b17566cb03f9c9d9

观展嘉宾点评参展摄影作品

观展嘉宾与策展团队交流

开展当天,展览现场接待了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徐志怀、雷教授、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务处长唐维萍、副处长吴三萍等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参观嘉宾对作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也肯定了该活动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

部分嘉宾、老师和创作人员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