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厦视新闻主持人刘晓俊、吴茜茜莅临我校参观第五届“儒词杯”艺术设计展

2021/11/23 16:41:5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11月17日,厦门广电集团、厦视新闻著名主持人刘晓俊、吴茜茜莅临我校参观第五届“儒词杯”艺术设计展和专业实验室,了解校企合作成果,开展研讨会指导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课程建设。人文学院讲师林小闻、陈昕妤及儒词工作室周文磊老师团队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嘉宾刘晓俊和吴茜茜老师对综合材料区的展品在材料搜集、搭配与创作者绘画功底和逻辑思维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人文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及学生的创新能力大加赞赏。进入摄影展厅,在各位摄影创作者的讲解下,嘉宾对学生们的摄影创作思路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从前期策划、服饰妆容、模特调度到影棚置景,后期制作等各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儒词参展的作品大多是学生们在校企合作实习中完成的,两位老师对校企合作的实习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鼓励学生们去更广阔的平台发挥所学。

两位嘉宾老师对综合材料区的作品产生浓厚的兴趣

男人和女人在接吻描述已自动生成

兰佳滢、陈昕妤老师陪同参观,讲解作品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两位主持人和人文学院老师及摄影展区主创学生团队合影

17日下午的研讨会上,两位嘉宾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展现了自身过硬的实力,引来阵阵掌声。刘晓俊和吴茜茜老师谈到: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基础,更要学会体味由量变走向质变的进阶过程,基本功是最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嘉宾们还分享了他们阅读稿件的习惯与采访中的表达方式和技巧,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证明了阅历丰富、厚积薄发才可能做到万无一失。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启发。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持人刘晓俊、吴茜茜在研讨会上分享从业经验

穿西装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持人刘晓俊、吴茜茜在研讨会上分享从业经验

刘晓俊、吴茜茜与同学们热烈讨论

穿着粉色衣服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厦视新闻主持人吴茜茜老师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手里拿着伞的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厦视新闻主持人刘晓俊老师

一群男人和女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讨会后刘晓俊、吴茜茜嘉宾与师生们合影

刘晓俊和吴茜茜两位主持人嘉宾的到来,让同学们有机会与行业一线的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更深入地了解相关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在与师生的交流中,也为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未来发展和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编辑:郑洪佳 邬欣怡

                                                                      审核:陈昕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