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应用语言系学子在2021年“亿学杯”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12/03 11:18:36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福建江夏学院承办的2021年“亿学杯”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于2021年10月16日落幕。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由线下改为线上进行,全省25所高校近200名师生参加,前后历时48小时。经过专业知识机考、项目英文陈述、在线问答三个环节的比拼,我系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骆霖、张智彭,邱琼瑶,颜琳倩,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朱燕容,孔祥元,张进治7名学子在商务英语系包晓丹老师、叶荣秀老师、王艳芳老师、江瑞璇老师三个多月的悉心指导下,取得了全省二等奖的好成绩,位列全省第七,民办院校第一。

文本, 信件描述已自动生成日历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专业知识机考这一项中,朱燕容、张智鹏、张进治代表我院参赛队伍参赛,取得了全省第三名的成绩,体现了同学们商务英语专业基础扎实,对商务英语专业知识的掌握非常到位。在项目陈述环节,我系代表队围绕大赛主题“企业核心竞争力”,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在对漳州焙之道集团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从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参考性建议。整个陈述过程准备充分,表达流畅,有思想、有深度,体现了很好的专业性。

一群穿着蓝色衣服的人站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是面向全省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重要赛事,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立足企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培养创新思维,成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应用型外语商务人才。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交流竞技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商务英语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商务英语专业及英语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与素养,使他们有机会将商务知识、语言能力与跨文化知识应用于企业实践,同时也促进了高校商务英语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