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各班级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和就业教育”主题班会

2021/10/13 10:47:2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为了牢记中华民族曾经承受过的深重灾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人文学院10月份各班级召开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就业教育”主题班会。在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背景下,疫情防控依然是关乎全体师生的头等大事,防范疫情于未然依旧是学校的首要工作,如此才能真正保证学校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在这个不容松懈的时间点上,主题班会如期召开。

此次班会开篇讲的就是爱国主义教育,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让同学们正视当前现实,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发的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理性看待问题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爱国守法的观念,展望未来,要高瞻远瞩,以民族发展大计为重,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报效祖国。

随后,辅导员老师以“我的青春我做主——就业或考研?走好人生关键一步!”为主题,从方向定位、降低期望值等方面进行分享,让同学们树立积极进取的意识,合理规划目标,学会严格自律以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班会下半场,辅导员向同学们展示PPT内容并详细地介绍了安全教育二十防“防诈骗(赌博)、防毒品、防邪教(宗教渗透)、防网贷(培训贷、套路贷)、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疾病(新冠肺炎、中暑)、防出行风险(踩踏、坠落、交通事故、危险户外探险活动和跋山涉水高风险活动)、防打架斗殴、防欺凌(防不法侵害)、防被盗、防暴恐、防食物中毒(危险化学品)、防网络暴力(有害、低俗)信息、防网络安全风险、防失泄密、防自然灾害(地震、台风、山体滑坡、山洪暴发、泥石流)、防心理疾病、防恋爱极端行为等20防“。通过讲述10月12日厦门市思明区罗宾森广场一栋高层住宅的火灾等案例,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从而保障学生安全。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