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召开内容丰富的项目实训周教学活动

2022/04/26 11:01:5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深入推进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学生的专业认知与设计职场认知,引导学生充分了解就业政策,感受职场氛围,梳理专业目标,根据学校要求,人文学院积极部署,开展实训周,邀请了校内外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设计职场实训”主题系列讲座。五场精彩的讲座,让学生们从学历提升到行业业态有了更深的认识。

系列讲座分别邀请了厦门博物馆的资深讲员蔡桂琴老师、华厦学院特聘教授康兵教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李阳、张子翎老师、合众侨播执行总监陈明艺、火星时代厦门中心刘薇主任。讲座内容包括:《“图说”闽俗,“聊解”风情——发现闽南民俗里的美》、《国内及国际升学指南》,《梦想从华厦出发》主题讲座,企业从业人员关于新媒体环境下电子商务的运营,企业从业人员分析设计界的行业动态等主题联动宣讲,带来《新媒体境下的电商运营》和《设计领域的行业动态》两场讲座,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设计职场实训氛围,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有更深的认识。

除了讲座之外,还安排了校园教室张贴海报的设计实践,同学们的创作主题丰富多样,有红色主题,公益主题,数字素养主题和绿色主题,作品的呈现形式也是不相同,有视觉设计、海报、照片、绘画、书法等平面作品。期待同学们实训结束后的成果。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的《设计职场实训(二)》,课程内容为创新创业实践,进行各种以体验与加深创新创业理论的理解为目的的实践教学,其次对于具体实训项目,可根据专业需要与自主选择与组合训练项目查阅文献,确认主题。通过参与式、互动式教学,分小组讨论、项目讨论、学生上台发言、自我评估等形式构筑课堂内实践教学体系。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的《设计职场实训(四)》,课程内容为独立游戏项目策划案。了解游戏机制,游戏剧情,游戏世界观,游戏规则,游戏流程;分组制定小组游戏类型的初始方向,以小组为单位,最终项目策划书完成及汇报,提交独立游戏项目策划书和答辩PP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