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知华厦,我知专业,我知未来”环境设计专业主题班会

2022/04/26 11:10:5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提高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对本校及本专业的认知,提升学生对自身专业学习的未来规划能力,增强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环境设计专业陈福忠、李薇老师于4月20日,在知新楼502教室为本专业2020级和2021级的学生开展“我知华厦,我知专业,我知未来”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中,两位老师分别向20级和21级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各专业的概况,让学生们对学校及人文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特色、实验室、科研及校企合作建设等有了全方面了解。两位老师采用互动的知识问答形式来加深理解,主题班会整体氛围活跃轻松愉快。

陈福忠老师主持2020级环境设计学生主题班会

李薇老师主持2021级环境设计学生主题班会

在开展本专业的认知活动中,陈福忠老师强调:“环境设计专业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是以环境生态学的观念来指导今天的艺术设计,是具有环境意识的艺术设计。它也是以人工环境的主体建筑为背景,在其内外空间所展开的设计,具体表现在建筑景观和建筑室内两个方面。本专业的专业性质强,需要有很强的综合性能力,因此,学生要不断地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李薇老师就同学们对大学专业学习、专业技能及竞争力培养等方面的一系列困惑进行了解答,指出本科学习不能眼高手低,在学习专业技能之前一定要积累扎实的基础知识。

通过本次“我知华厦,我知专业,我知未来”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及人文学院的了解,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明确了本专业发展前景,进一步明确了个人未来学业发展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