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因为有你们,我们内心充满力量——记一次温暖热烈的考研分享会

2022/06/30 11:19:4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6月27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和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在求索402举办了一场“考研面对面”的经验交流会,来自两个院系的学生代表无私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故事。

分享者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与准备过程,举重若轻地给出了各种贴合实际的建议:择校要从地理位置、历年报考人数、学科学历等方面综合考量,选择和自己能力相匹配的学校;给自己复习科目制定时间表,合理地规划学习才能更长久地坚持下去;保持好习惯,活用各类APP坚持每天背英语单词;专业知识的复习切忌囫囵吞枣,务必求质;复试中弹性应对问题,始终保持自信大方、保持良好心态,就可能实现反超;考政治科目,务必填满。概言之,考研的成功=正确的方法+明确的目标+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

来自人文学院的穆江琪已经被华北电力大学录取,从去年7月开始准备考研,始终坚持“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的信念,虽然中途也有泄气想放弃的念头,但是,在放松心态,调整心情后迎难而上,最终成功跨考上岸。多学习别人的经验并结合个人的学习特点和实力,确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考研的过程当中,要做好阶段性计划,从刚开始准备复习到考试开始、考试结束到初试、初试到复试,每一个小环节都很重要,都可能决定全局。

(穆江琪同学分享经验

顺利考取延边大学的吕金格同学讲述了为何考研的体悟,“备考研究生是学术研究的开始,更是对自己极好的历练。在考研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发现自己某方面的潜力是巨大的,因此找到了自我价值。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往上读书,读完硕士可以去考博。”在分享经验的同时,金格同学也分享了复试中的“踩雷”教训,复试务必做好万全的准备,万一有意外出现,也要始终保持大方得体、自信,这是成功的秘密。

(吕金格同学分享经验

胡永红老师也结合自身的考研体验分享了智慧的思考,“研究的研,意思是石头开花,要让石头开花,我们要两条腿才能行稳致远。一条是智商,即你的专业知识素养,另外一条是情商,即待人接物、修养、思维方式等因素。二者缺一不可且要均衡发展。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听从内心的声音,做喜欢的研究,那是通往我们人生自由的阶梯。”

(胡永红老师分享感悟)

在胡老师的谆谆勉励中,几位学生聚集在考研分享者身边,通过微信建立了联系。一次短短的分享会,联结起了考研上岸者与志在考研者之间的精神纽带,愿这条纽带代代相传,更多人因此学会学习、学会分享、学会拥抱自信、阳光、向上的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