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治观念”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22/09/08 16:52:19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2022年9月4日下午3点,由人文学院团总支举办的宪法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比赛开始,首先由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张怡欣介绍评委组成员杨韶潮、姜艺凡、陈昕尧、王滢同学以及四名参赛选手,并讲解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

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2021级环境设计1班的林雨绮,演讲的题目是《弘扬宪法精神 提高法治观念》。她的演讲向我们介绍了宪法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宪法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呼吁我们增强法治观念,将法治观念融入生活。

第二位参赛选手是来自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许美玲,她向我们阐述了依法治国对于建设社会主现代化义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才能为中国梦法治梦奠定基础。

接下来是来自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方寒颖,演讲的主题是《宪法伴我行》。演讲的内容论述了法律对国家的重要作用,是固国安民之本,以宪法为基石,才能实现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

最后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何秋莹,她呼吁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提高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演讲结束后由评委组成员陈昕尧同学点评和总结。此次演讲比赛四位选手表达自然流畅,内容丰富,声音洪亮,向我们多方面介绍了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呼吁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会用宪法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