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携半马,志愿青春|Run!!!一次青春与马拉松的相遇

2022/11/18 10:00:00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志愿服务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广大青年大学生作为即将登上舞台的社会中坚力量,承担历史重任的中流砥柱,理应自觉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半程马拉松志愿者的招募信息一发出,便收到了我校学子的积极响应。

这是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更是一种坚持,一份一份快乐。

2022年11月11日至12日,来自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的志愿者前往厦门海沧市民公园,为11月13日正式开跑的2022建发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事做赛前物资发放志愿服务。

f50b78d3f8a940c5ccf58e1750bfbcc

本次海沧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全程高效、热情的为参赛选手们服务,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的精神风貌!正如习近平所说“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每日上午七点,志愿者一行人到达市民公园,按照赛前物资发放事项分组,并分配了各组的任务。一上午的辛勤工作也使志愿者们感到一丝疲惫,但经过短暂的中午休息过后,志愿者们又热情高涨地投入到下午晚上的志愿服务中。

Run!!!马拉松背后的故事,值得你关注一下!

Part1

审核参赛者行程卡。

634bf69e7ba545015930b4ae5d99939

Part2

参赛者刷身份证核验身份;

录入参赛者信息自动打印参赛者物资领取单并将其递交给参赛者。

3f63cf37a78cdf5f7f43cf8b2f97234

fb64fe16cf6ab83f2854d585bcfff98

Part3

分发参赛者号码布;

为参赛者佩戴参赛手环,确认参赛者信息;

监督参赛者签名防疫承诺书。

8e9c4a1c70defb15d5093e150b9175e

9bce2b491defe8b70178757937ba886

2704d7b30a53f93d0fdd91bc3c0c758

Part4

分发参赛者服装

7a4d7b19fae09a9780ad895bd3e37a8

728b53d246f86e753173eede6abe330

707f6410e75a97667b5ef4b900cf072

Part5

物资运输工作

68fcfd900670cd2a6416282824c5c3088c01a38316f11a033b94a18075b15d

1211d7961d6cd653550cffca491f4d4590d9bbcc1535d9320ab015cdf78038

472bd2d136447de8e9366e733492c99

2022年11月12日晚十点,人文学院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赛前物资发放志愿服务工作。各组志愿者始终坚守着工作岗位,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人,才让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给力又完美!虽然这两天经历忙碌,经历了焦灼,但是志愿者们一直保持微笑,尽己所能!

叮!这有一份志愿者们的感受待查收!

赛前物资分发组

对于从未做过马拉松志愿者,也从未参加过任何线下跑步赛事的我来说,很荣幸能成为建发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的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比赛服务中。

在11月11日—12日这两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准备出发去志愿的现场了,我的工作是赛前的物资分发。把号码牌发给运动员们,并让他们填写承诺书以及为他们佩戴上手环,这两天给了我很多不同的体验,同学朋友之间的互帮互助,相互关心。运动员对我们每说的一句谢谢,辛苦了,都给了我们更多的力量,虽然很累,但是非常值得。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悟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李园园

我非常荣幸成为这一届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的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负责赛前号码牌和手环的发放。虽然这次志愿服务充满了劳累和挑战,可是细细回想,却是欢乐和充满成就感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到了活动第二天,我已经很难把这仅仅当做是一项任务,大家不厌其烦地回答着参赛者的每一个问题,和我们听到一声声“谢谢”“辛苦了”都让我感受到满满的责任感。这两天的志愿活动不仅让我提高了与人沟通的能力,还让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精神,获益良多。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张小可

参加海沧区半马志愿服务的两天,是我一段非常难得的经历,很累但是也很美好。最初惊叹于参加的选手如此之多,后来惊叹于半马的参赛者不仅有七十多岁的长者,也有上小学的小朋友。他们一样热情一样有活力。在与如此多志愿者以及参赛选手的交流中,我也学会如何更好的表达。赛后看见大家的成绩和跑步状态,更加感慨。最后我想说,全民健身不应该只是一个口号,而是应该更多的人去践行。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谢家琪

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能够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还能让我们在社会上传递爱、温暖爱。在本次马拉松志愿者活动中,作为带队组长,我深刻感受到团队的配合与协作。组员们周到服务,为的是让参赛选手们纵情奔跑、突破极限、实现梦想。我们见过凌晨五点半的太阳,感受过正午十二点的暴晒,也经历过夜晚十一点的漆黑。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为海沧马拉松顺利举行发光散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坚实的基层防线。这样充实的两天让我受益匪浅,做自己热爱的事比任何事都有意义。因为热爱,所以值得。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陈昕尧

回想起早七晚十的两天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充满欢笑。召集组员,集合出发,抵达目的地,看着大家一张张洋溢着兴奋的脸庞,更加觉得当志愿者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一切顺利,组员们听从指挥,服从分配,全力配合,十足的热情渲满全场。看到比赛当天运动员们身上穿戴着我们为其发放的号码牌,参赛手环,成就感满满。诗经河间,一马当先,甘于奉献,志愿有我!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吴臻贤

两天的早出晚归,两天的烈日炎炎,身体的确疲惫,但灵魂却在志愿活动中得以升华。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的举办吸引了来自各地的人们参加,当我们了解到许多运动员们从远方专程赶来,我们知道了这一程于她们而言意义是何等重大,于我们而言,运动员找号码牌、系上运动手环、献上祝福的那一刻也同样意义非凡。这是一个自我铸造的过程,志愿活动锻炼了我们的耐心和沟通能力,培养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自我满足感。这同是也是一个向外学习的过程,志愿活动有助于我们走出象牙塔,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在实践中将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时,心灵上的快乐远远超过了身体的疲惫。

——2021级商务英语2班陈倩

赛前身份核验组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志愿活动中,让我真正体验到真正的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有次,一位外国友人在身份核验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在经过沟通之后,了解到这位友人的需求,志愿者们带领他完成了相关的手续,各志愿者齐心协力的为参赛者解决了困难。我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半马之行,清晨与五点的朝霞碰面,夜晚与十一点的月亮同行;此次半程马拉松志愿活动虽然身体上疲惫,但精神上的快乐无可比拟!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张怡欣

本次海沧半马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的志愿者活动,在去之前真的十分期待又兴奋,同时也感到紧张和不安。但幸运的是我们在活动开始前先一步到达现场进行培训,也让我对所需要完成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两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相信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说不累假的。但是我认为这真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为我们的青春画下特别的一笔。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谢谢”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能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也是一段很有意思的经历。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李娜安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虽然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但是总体上还是颇有收获的。让我提前感受了一把上班打工人的辛苦,因此我对于社会上无论什么行业的工作人员都致以更加崇高的敬意。这次的活动虽然身体上因为睡眠不足而劳累,但是精神上是满足的,帮助了他人,听到他们对我说的“谢谢”二字,就感觉很开心。两天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真的不能够凭着主观来判定,当然大多数的人都是很善解人意的。这次的活动锻炼了我的社交能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经历,回去的路上我就在想,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应该还是会选择去参加志愿者活动的。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周玲蓥

物资运输组

有人说,志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首先,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而此刻我肩负着不单是普通大学生的职责,而是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活力、热心和奉献精神。仅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忙更多需要帮忙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欢乐。

在这场志愿活动中我负责物资的运送,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身上担负的责任,虽然很累,但是感觉有这场经历,让人生更加充实,也充分锻炼了我的体能。在这场志愿者活动中,我也有交到许多新朋友,扩大了自己的圈子。在我看来这是一段很有趣也很有意义的经历。

——2021级艺术教育1班 韩承志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 此次半马志愿者服务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我们是当代的雷锋,是徐徐升起的朝阳,是期望和爱心之光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馨和欢乐,也是连接的纽带,连之后你我他,汇成心的桥梁,更是应对需要帮忙的人伸出的一双手。

——2021级艺术教育1班 柯柏雯

赛前物资打包组

在物资包准备区和负责窗口中来回奔波,以最快的速度打包服装,以最好的态度服务参赛人员,以最饱满的热情回应每一个问题,得到的每一声感谢都汇聚成我们坚持工作的动力。在与小组内志愿者的配合协作,在面对一张张对半马充满期待的面庞时,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志愿者这一群体的重要性,这将激励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姜艺凡

本次志愿服务中,我的工作是负责赛前物资的健康跑服装发放。我们小组成员分工合作,互相帮助,工作看似简单,但里面充满着各种挑战和困难:在物资紧缺时的来回奔跑,由于参赛者服装有分两种有时导致参赛者服装的发放错误。但我们深感责任之大,在接下去的物品发放环节丝毫不敢怠慢,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每一个来领取物品的参赛者。他们的每一句“谢谢”,都将成为我们值得收藏的一份珍贵回忆。

——2021级环境设计1班 林雨琦

赛前物资发放地点引导组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

在此次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所负责的工作是审查参赛选手的行程卡。虽然是很小、很琐碎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

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地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因为需要所以我们在。

最终,我真心的感激学校给予了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机会。这期间,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些理论知识,同样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己最大地能力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林静

一开始我以为审核行程卡是一个比较轻松的一个岗位,可当时间久了还是会忍受不了长时间站着的疲惫感。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中,突出的感受就是感谢学院给我这样一个志愿者平台,给了我锻炼自己的实践舞台,也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了。在审核行程卡的时候也看到了很多从省外来的马拉松选手,也让我不禁感慨马拉松所带来的魅力之大。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许美玲

5f2faa198745d36f843748bcd0de39a

一场比赛离不开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更离不开幕后团队的支持与付出,这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事做了必要的赛前准备,也反映了我校大学生热心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责任意识和奉献互助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实际行动,传递我们对社会的关怀,我们相信,星星之火必将成燎原之势,个人的小爱必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认真负责,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我们证明,寒窗苦读十余载绝非纸上谈兵,青年大学生必将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主力军!

心携半马,志愿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