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创建三级学生助理服务体系

2018/10/12 15:05:54 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1011日中午,人文学院班级助理、辅导员助理、党建助理会议在齐礼楼610室召开,这标志着人文学院三级学生助理服务体系搭建完成。班级助理、辅导员助理、党建助理都是从学院学生组织中选聘的有经验的学生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中共党员学生担任,24位助理他们政治可靠、学习优良、品德高尚。一般聘期一年(颁发聘书),按学期考核(评比)。采用师生互留手机号码,有事情联系处理,无事情师生各自工作(学习)

会上,分管三级助理的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宣读了他们的工作职责;党总支刘昌俊书记对三级助理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厚望;助理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权限范围,深刻领悟了在工作中服务广大师生和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的重要性。各类助理的设置,在减轻老师们负担的同时,更重要的实现了对班级的有效管理或党建的高效运转,实现了学生管理的“无死角”,也为这些助理提供了能力提升的平台。

据悉,班级助理工作职责:1、指导新生班级学生干部快速成长,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2、经常关心、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着力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困惑;3、加强班风、学风建设;4、指导班级重大学生活动;5、做好班级资料的整理。辅导员助理主要职责:1、协助辅导员做好其所带班级的日常管理、奖助勤、就业、党建、团学活动等工作;2、负责班级文件资料的整理以及系统数据录入等工作;3、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思政工作等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党建助理工作职责:1、协助党支部做好思想政治建设;2、协助党支部做好组织建设;3、厦门党建e家平台管理与建设;4、其他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5、党建带动作风建设;6、部分党建助理协助学院副院长做好行政事务性工作。

(班级助理、辅导员助理、党建助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