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声乐艺术展演暨福建省第三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2/07/21 11:18:34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根据《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的通知》(闽文联〔2022〕54号),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舞台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展示音乐教育系声乐艺术水平,我校于7月1日在俊秀厅举行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华厦学院选拔活动。

此次选拔赛由厦门华厦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承办,经过全系两个专业的系内初选及校内报名,选拔出四个年级合计26名同学参与本场比赛,比赛评委由团委及音乐教育系骨干教师组成。本次比赛秉持“公平公正,优中选优”原则,对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进行分组评选。

24e417b79edb5e04f284b1e32b46212

(选拔赛现场)

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倾情演绎,展现了华厦学子对声乐艺术的热爱以及心系为母校争光的一份热血,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的同时也为现场观众带了一场视听盛宴。

a430e5994a04697b5ea07ee09f20306

(选手们在舞台上认真聆听老师们的点评与指导)

赛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表演进行了专业的点评,给选手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评委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水平,同时也发表了他们专业到位的建议,给选手们提出了例如“重唱也应重演”等可以继续改善的学习方向。

e18c0b970351d1677f0b5dbbdf00a34

(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

用歌声为梦想笃定前行。本次比赛,有毕业生展获佳绩,有新生不断成长,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都较好地展示了我校音乐教育系学生扎实的功底,见证学生的舞台成长,也展示了我校良好的学风传承。学院、团委及音乐教育系将继续举办诸如此类的文化音乐比赛,展现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丰富校园文化。所选三种唱法各一等奖的三名学生将代表我校前往福州参加“金钟花比赛”复赛,预祝他们赛出精彩、赛出水平,展现我校学生精神面貌及专业水平。

【附获奖名单】

民族组:

一等奖:冯冰燕

二等奖:陈伟晖

三等奖:熊亚威

优秀奖:林桦

美声组:

一等奖:何羽诺

二等奖:夏可欣、叶紫月

三等奖:郑瑶珊

优秀奖:苏婷婷、温祺云、王芷莹

流行组:

一等奖:曾秋珍

二等奖:蓝强华

三等奖:蔡瑜宝

优秀指导教师:刘睿、林芳彬、黄小玲、李峥、龚青、常卉馨、

优秀钢琴伴奏:谢遥、蔡欣莹、石晓瑾、刘诗琪、钟苹

其中各组别的一等奖得主将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金钟花奖”声乐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