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创意专业群教研室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2022/07/15 16:34:4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7月15日上午10点,人文学院人文创意专业群教研室骨干教师在齐礼楼602召开了2021-2022学年下学期教研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盛映红主持,何婷、林舜美、陈小满、朱晓乐、吴轩和林芳彬老师出席了会议。

专业群建设以来,提高了人文创意系和音乐教育系的教育供给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使得两个系的教学管理体系得到优化,加快了两个系的教学改革步伐。

首先,盛映红副院长汇报了本学期人文创意专业群所完成工作任务及成效。这一学期以来,人文创意专业群完成了多项融合服务活动,其中主要包括:“音乐艺术·防疫绽放”音乐舞蹈网络大赛中MV《向阳而生》的制作拍摄合作活动、万众“疫”心——钢琴改编曲《春天圆舞曲》的拍摄合作活动等。通过跨专业的合作融合,加强了不同专业学生间的合作交流,提高了学生的交叉融通能力,让学生深刻领悟专业知识的运用不应是独立存在的,专业的发展有着更为广阔的空间;同时,也为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提供可行的实践参考价值,为逐步实现专业群内相关课程的共享奠定了基础。

其次,各位参会的骨干教师对人文创意专业群教研室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构建思路,认为专业群的建设可以“产业领域相连、专业基础相通、职业岗位相关……”等为基本原则,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找准定位,可举办一些“引进来、走出去”的融合项目,逐步建立一个更高质量的产业链构建专业群。

最后,人文学院副院长盛映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未来展望。她认为人文创意专业群教研室将逐步实现专业资源的全面共享,实现教学共建,并立足于厦门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以实现服务厦门千亿产业链的发展。

(人文创意系专业群教研室总结会议现场)

IMG_258

(MV《向阳而生》拍摄现场)

(钢琴改编曲《春天圆舞曲》录制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