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化产学合作|创意与传播系师生参加2022首届“福建包装之星”十佳评选颁奖典礼

2022/11/20 15:44:26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11月19日上午,2022首届“福建包装之星”十佳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福建省包联茶包装专委会授牌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茶包装行业企业、福建省各大院校师生200多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我院创意与传播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代表与获奖学生十余人到场参加。

我院创意与传播系师生在会场合影

2022首届“福建包装之星”十佳评选活动是由福建省包装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包装联合会茶包装专业委员会承办,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厦门理工设计艺术学院、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阳光学院设计学院、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学院、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共同协办。

院校作品展板

福建包装之星优秀作品展

院校展板

我院学生参观院校获奖作品展区

IMG_256

福建省包装联合会会长林海生先生开场致辞

活动伊始,福建省包装联合会会长林海生先生致辞,他表示促进包装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是福建省包联的办会宗旨。

IMG_256

福建省包联茶包装专委会主任吴兹福先生致辞

福建省包联茶包装专委会主任吴兹福先生致辞。在福建省包装联合会带领下,茶包装专委会充分发挥“凝聚行业力量,促进产业发展”的作用,深化产学合作,推动茶包装设计创新发展,在企业和院校间搭建一个产、学、研创新与交流平台。

IMG_256

“福建包装之星”强大的专家评委阵容

本次活动收到全省各大设计院校、包装设计、生产机构近千件投稿作品。最后经过专家评委严格的初评、复评,院校组入围优秀作品121件,企业组入围优秀作品55件。

最终,在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本着宁缺毋滥,高标准、严要求下,公平公正的进行了最终评审。原十佳奖获奖作品原设置名额70个,最终评选出的“福建包装之星”十佳奖获奖作品,其中院校组20件,企业组30件,共计50件。

IMG_256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明教授代表专家组评委讲话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明教授代表专家组评委上台讲话,他介绍活动评选的各个流程环节以及评选的标准,此次评选体现了活动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公正性。

“福建包装之星”评选奖项分为院校组企业组,院校组设置十佳文创设计奖、十佳外观创意奖、十佳绿色包装奖,共3个奖项;企业组设置十佳文创设计奖、十佳外观创意奖、十佳绿色包装奖,以及十佳制作工艺奖共4个奖项。

厦门华厦学院获奖名单

IMG_256

创意与传播系学生温雅凤(右四)获院校组“十佳外观创意奖”

院校组“十佳外观创意奖”获奖名单

IMG_256

创意与传播系学生邱烁淳(左三)获院校组“十佳绿色包装奖”

院校组“十佳绿色包装奖”获奖名单

IMG_256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特聘教授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康兵教授宣布 “十佳院校组织奖”

IMG_257

厦门华厦学院获“十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活动中,厦门华厦学院获“十佳院校组织奖”。我院学生作品共入围14件。获院校组“十佳外观创意奖”1项,院校组“十佳绿色包装奖”1项,优秀作品奖12项,体现出我院重视产学合作、服务地方产业的办学特色,相关课程教学内容聚焦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关注行业前沿需求,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可持续发展观的设计转化与呈现。

活动参与嘉宾与部分获奖者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