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学生荣获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2/12/20 19:40:3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12月11日8:00,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比赛在线上举行。在徐秉睿、林桂娟老师的指导下,我校人文学院2020商务英语1班陈瑾、范婷婷、何丽娟和2020商务英语2班陈伟斌、张少红五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文化保护,福建省教育厅主办了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大赛面向福建省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围绕“非遗”主题,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思想指导。通过外语技能展示,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多视角、多样化、多元化的展现中国“非遗”文化魅力与中华传统文化底蕴,讲好中国故事,推进跨文化传播,扩大中华文化在国际文化的影响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选手赛前准备

本次大赛由云平台竞赛环节及现场展示竞赛环节构成。主要聚焦中国传统文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及外语能力等。

线上展示问答环节

经过云平台知识竞赛和线上展示两个环节的角逐之后,我校代表队获得英语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名单公示

比赛精彩视频请扫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