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诚信为帆 励志远航

2022/05/31 09:57:48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让同学们感受党和国家的关心呵护。2022年5月,人文学院全体在校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着“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征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远离不良贷款、套路贷,下载反诈中心app),宣传国家助学金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展开。班会不仅采纳了传统的班会模式,还增添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游戏等新元素。

班会的刚开始由心理委员讲解心理健康的主要内容,分析各种人际挫折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调整自我心态,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去应对这些挫折。然后,班长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知识等关于资助诚信相关知识。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资助项目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及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讲解学生资助与诚信教育的内容,远离不良贷款并建议下载国家反诈APP。

通过开展本次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去应对困难与挫折,同时在进行家庭经济情况认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会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此外,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扩大了学生对国家资助发放对象、资助标准和覆盖面的了解,将资助育人的意义进一步彰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