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系列疫情防控班会

2022/12/01 10:00:00 次浏览 分类:思想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好优化防控工作的国家二十条、省三十五条措施,做好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保持积极向上、健康平稳的心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开展“共抗疫情,战疫有我”“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是战胜疫情的责任人、宣传员、监督者”等系列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增强防疫责任心、决心和信心,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近期厦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我校于11月30日上午10点在齐礼楼901召开学工例会。人文学院第一时间响应,按学校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学生100%覆盖。根据实际情况,系列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防疫意识,引导学生充分信任、理解、支持和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加强自我管理与服务。

会议主要涉及三大内容:一、针对当前厦门疫情防控形势,让学生充分理解“防疫二十条是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和‘躺平’,而是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我们面对新疫情防控政策时最应该采取的行动”。围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责任担当、感恩自律、网络舆情等主题开展讨论会,引发学生深入思考、认真总结、查找问题、互相启迪、互相启发。有效传递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加强学生对从严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支持。二、期末考试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构建诚信校园,倡导同学们树立诚信为本、公平竞争的思想观念,做到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三、对军训的日程安排、纪律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作详细阐释,并表示各同学应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发扬我院历次军训的优良传统,端正态度,积极面对军训,通过军训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和遵规守纪意识,建成良好的学风、班风,鼓励同学们发扬“敢于吃苦,不怕吃苦”的精神。

此次班会的开展,营造了关注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同学们疫情下焦虑恐慌的情绪,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在校的学习、生活、工作等。

关闭